玻璃基板行业分析及重点企业盘点(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5:10
分享:

什么是玻璃基板?

玻璃基板是一种表面极其平整的浮法生产薄玻璃片。是构成液晶显示器件的一个基本部件,同时也是构成液晶面板的重要原材料之一。

液晶基板玻璃的主要原料包括:石英粉,碳酸锶,碳酸钡,硼酸,硼酐,氧化铝,碳酸钙,硝酸钡,氧化镁,氧化锡,氧化锌等。是玻璃的形成物,玻璃的调整物和中间体成份,构成了玻璃的主体,决定了玻璃基板的物理和化学性质。

玻璃基板的特性

液晶面板的关键结构类似于三明治,制作一片TFT-LCD面板需要用到两片玻璃,分别作为底层玻璃基板和彩色滤光片底板使用。

由于TFT-LCD制造过程中的特殊环境,如高温、高压、酸性-中性-碱性的环境变更等,要求玻璃基板具备一定的特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玻璃基板在TFT-LCD上游原材料成本中占比约15.2%,对面板成品的分辨率、透光度、厚度、重量、可视角度等指标都与所采用的基板玻璃质量密切相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