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内皮卡市场分析:全年销量超41万辆 长城皮卡第一(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4: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全年,汽车产销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行业经济效益增速明显高于产销量增速。2017年,商用车在货车增长拉动下,产销增速明显高于上年,产销再次回到400万辆以上水平,分别达到420.9万辆和416.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8%和14%,增速分别高于上年5.8和8.2个百分点。

2017年,中国皮卡市场表现不俗。从乘联会了解到,2017年全国主要15家皮卡车生产企业累计生产415,540辆、累比增长率19.8%;累计销售410,665辆、累比增长率18.7%,实现了连续二年以2位数的正增长率,成为二年来国内汽车市场的亮点之一,有力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并成为拉动商用车市场的助力器。今年以来,国产皮卡市场系结构型增长,汽\柴油机型及各驱动形式、手动\自动档与单双排皮卡全部实现正增长率,充分证明了在有限有效政策的鼔励下,以及各大皮卡车企对细分市场需求的把脉精准性,使得今年整体皮卡车市场再现2位数的正增长率。由此可见,若一旦能在全国性地对皮卡进城解禁后,皮卡市场将会在极短时间内摆脱小众市场的局面,而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主流车型之一,皮卡车行业将真正实现与国际的接轨。

从2017年整体皮卡车逐月销量走势曲线看,上半年销量最大峰值在三月份,这与历来皮卡淡旺季销路走势基本吻合。下半年除七月份处于低谷外,八月份销量开始反弹冲高至九月份,十月份又开始回落,但到了全年最后二个月,销量再次开始快速冲高,其中十二月份销量峰值达到六年以来最高点,预期按这一市场销量惯性,还将会以月销量以2位数的增长率延续至2018年春节前,二季度后有可能回落至1位数的增长率。

2017年全年除北汽福田、北京汽车和东风汽车皮卡市场销量持续以2位数负增长率外,其他皮卡品牌持续或间断性的以1位数或2位数的正增长率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以中兴皮卡、郑州日产皮卡和黄海皮卡今年以来以负增长扭转为正增长率,对整体皮卡车市场继续实现2位数的正增长率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与此同时,以今年刚上市的上汽大通T60皮卡超万辆的市场销量成绩单,又推波助澜了2017年皮卡市场一改颓势超常规良性发展的势头。预期2018年我国皮卡车市场增长率仍然会以2位数的正增长率的发展趋势展现在世界汽车市场舞台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