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已经基本完成全国主要城市的覆盖,用户习惯已经养成,外卖就餐已成为常规方式,每周至少4亿份外卖飞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

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由于冬季低温、寒潮等天气原因,外卖市场需求小幅增长,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达到696.57亿元,环比增长17.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饿了么+百度外卖交易份额近五成

在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厂商交易份额方面,数据显示,第四季度饿了么+百度外卖的市场交易份额占48.80%,美团外卖的占比为43.10%,可见,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两大厂商两雄争霸局面基本定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行业发展趋势

1.监管的进一步加强

将进一步落实《网络餐饮服务视频安全监管办法》中对“入网商家要有实体店,线上线下需同质”等一系列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内容的有关要求,促使国内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明确各自责任。

2.人工智能技术渗透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应用场景不断拓展,互联网餐饮外卖平台也逐步开始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型,利用系统的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实现外卖配送效率的提高和服务品质的提升。未来餐饮外卖行业的技术渗透将越来越深入,资金和技术将是进入市场的两大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条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