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分析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1 10:49
分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研究背景:放眼当下,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我们身边很多的传统领域,尤其是在餐饮娱乐领域,“互联网+”早已侵入到我们的生活。互联网加电视娱乐,已经诞生了众多的视频网站;而互联网加餐厅,就诞生了众多的团购和外卖网站;互联网加婚姻交友,诞生了众多的相亲交友网站等等。

2014-2020年中国网上零售额规模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4-2020年中国网购渗透率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一、互联网+休闲食品

1、产业综述

2、发展现状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正在逐渐升级成为百姓日常的必需消费品。现阶段,我国休闲食品电商三足鼎立格局初现,龙头优势明显。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已牢牢占据了休闲食品电商前三,其他品牌竞争难度加大。

3、市场规模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消费习惯也随之改变。从吃饱到吃好,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和兴趣从必须消费品逐渐向可选消费品转移,零食不再是儿童、青少年的专属,不再和不健康划上等号,和正餐之间的界限也日渐模糊。因此,休闲食品线上销售规模也在逐年增长,2015年,我国休闲食品电商销售规模约为450亿元。

2014-2020年中国休闲食品电商市场交易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