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计算机视觉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有望突破百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9 14:53
分享:

什么是计算机视觉?

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使机器“看”的科学,更进一步的说,就是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作为一个科学学科,计算机视觉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

计算机视觉行业概述

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日益成熟,在政策、资本、技术等方面都受到良好的待遇,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自动驾驶领域、高考、政务等领域开始应用计算机视觉技术。随着消费者在安全和效率需求也不断提升,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各行业应用能有效满足人们需求,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41.0亿元,增长率达到259.6%。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逐渐成熟,除了安防、视频广告、泛金融、智能手机以及互联网娱乐领域,医疗影像、工业制造、批发零售等创新领域将逐步解锁,预计2018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达到122.4亿元,增长率为198.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应用场景拓展渗透各行业

随着人们对生活安全及生产效率需求的提升,凭借着计算机视觉应用场景的广泛性,计算机视觉有望发展成为下一个智能时代的标配。

2.行业发展对企业综合实力要求高

计算机视觉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决定其具有高成长性特点,未来将涌现更多人工智能领域优秀企业。但行业发展同时伴随高风险性,行业竞争需要比拼企业技术算法能力、资金能力、以及人才资源,同时考验企业能否实现技术迅速落地,对企业综合实力要求高,综合实力不具备优势的企业在行业内将难以生存。

3.供应商将完善商业服务产业链条

对于更为广泛的传统行业或线下使用场景的潜在客户,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落地往往涉及对具体业务的硬件设备改造、软件集成以及本地计算设备的部署,算法、技术的实际功效需要建立在客户真实业务场景的深度理解上的针对性开发。既要注重前沿算法研发,同时需要兼顾现阶段商业落地与市场拓展,这些将为以高新技术人才为主的计算机视觉公司提出更为综合的挑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