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省会城市新房房价涨跌幅排行榜:除了西安还有哪些省会房价大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8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回落,但是取而代之的是省会城市。据悉。28个省会城市中,22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4城房价环比停涨,仅2城房价出现环比下跌。

12月新房房价环比上涨超1%的省会城市有7个,分别为:昆明、海口、长春、贵阳、西宁、哈 尔 滨、乌鲁木齐,大部分为西北、东北、西南省会。这些省会经济较省内其他城市发达,因此人口向省会涌入,进而推高省会房价。其中昆明房价涨幅最大,12月环比上涨2.6%,同比上涨10.2%。海南房价涨幅第二,新房同比上涨2.2%,据悉每年冬季北京等地区雾霾严重,海南楼市热翘,房价上涨。

再看热点省会城市,兰州凭借一路一带政策,颇受投资客喜爱。12月兰州新房环比上涨0.8%,涨幅超西安。2018年开年,兰州宣布松绑限购,预计2018年兰州房价将延续涨势。2017年西安房价坚挺,持续上涨,12月西安房价环比上涨0.6%,成都环比上涨0.5%。2017年武汉出台多项人才政策,大学生8折买房,变相限购松绑,2017年武汉楼市异常火爆,但是在调控高压下,武汉房价涨势回落。12月武汉新房环比上涨0.3%。2016年大火的郑州,房价涨幅也回落,12月环比涨幅0.3%。

2017年楼市大火的还有杭州和南京,据中指院数据,2017年杭州土地出让金2190亿元,仅次于北京。2017年年尾杭州房价涨幅回落,12月杭州新房环比停涨。再看南京,2017年南京楼市异常诡异,曾出现万人连夜排队买房,同时年末被媒体曝光地王崩盘。目前南京楼市回归平静,12月南京新房房价停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和福州新房出现环比下跌的状况,12月广州环比下跌0.3%,是房价下跌最大的省会城市。2016年广州房价补涨,2017年依旧延续涨势,涨幅回落,12月广州新房同比涨幅5.5%。福州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1.7%。

从同比来看,新房房价环比上涨超5%的省会城市有18个,多为东北、西北、西南省会,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回落。其中西安、沈阳、哈尔滨、贵阳、昆明新房房价同比上涨超10%,西安房价涨幅最大,为12.2%。此外,合肥、成都、杭州、郑州、南京、福州6城房价同比下跌。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