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外卖发展最新报告出炉:外卖市场规模超200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8 11:29
分享:

近日,《2017年中国外卖发展研究报告》发布,据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在线外卖市场2017年市场规模约为2046亿元,较上一年增长23%,在线订餐用户规模接近3亿人。

随着生活质量的逐步提升,外卖不仅提供送餐服务,更可以满足消费者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报告显示,用户的外卖选择正在从单一的餐饮品类扩展到全品类,其中生鲜果蔬、甜点饮品、生活超市等类目的订单量正在快速增长,增长率均高于200%。

数据来源:美团点评研究院

外卖消费时段也因此得到延长,除午餐、晚餐外,早餐、下午茶、夜宵等时段也成为用户需求的高峰期。

数据来源:美团点评研究院


随着众多知名品牌商家与外卖平台达成合作,品牌商户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订单比例一年内增长了7个点,目前美团外卖平台中,超过1/4的订单来自于品牌商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