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2018年中国体育产业相关政策汇总(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17:47
分享:

数据显示,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1.9万亿元,增加值为6475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9%。从名义增长看,总产出比2015年增长了11.1%,增加值增长了17.8%。

从国家体育产业内部结构看,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的总产出和增加值最大,分别为11962.1亿元和2863.9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62.9%和44.2%。体育服务业(除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外的9大类)发展势头良好,总产出为6827.0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的比重从2015年的33.4%提高到35.9%;增加值为3560.7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从2015年的49.2%提高到55.0%。体育健身休闲活动增长较快,总产出和增加值名义增速均超过30%,反映了健康中国理念的普及,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

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

注:若总量与分量合计尾数不等,是因数值修约误差所致,未做机械调整。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政策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体育总局发布《全民健身指南》(附全文)》、《体育总局《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印发(附全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