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日益恶化 2018年全国各地废危行业政策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16:29
分享:

2017年各省市危废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

我国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起步相对较晚,随着国家政策层面的问题在不断的修补和完善,各地对危险废物监管与防治重视程度也日益提升。2016年以来,浙江省、福建省、湖北省、山东省等多个省份相继出台了危废行业相关规划。

四川省工业结构偏重,化工、医药、有色、石化等行业危险废物产生种类多、数量大,随着环境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收集体系的不断健全,四川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需求在继续增长。2017年9月26日,四川省环保厅印发了《四川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2)》,对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进行了布局,提出具体目标分“两步走”:到2020年,新增危险废物处置能力40.5万吨/年,全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能力达到49.86万吨/年;到2022年,新增危险废物处置能力23.3万吨/年,全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能力达到73.16万吨/年。

为提高广西壮族自治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以及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防范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风险,保障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17年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区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关于危险废物处置的建设目标,指出接下来全区的主要任务包括:增强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能力、推动典型危险废物综合利用设施建设、鼓励企业自行处置危险废物、推动园区配套建设危险废物处置利用项目等,意见还提出了相应的保障措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危废企业紧抓契机,持续加快布局市场前景较好的焚烧、填埋、物化等危废无害化业务。作为危废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江环保从处理能力建设、资质总量扩增、资质结构优化、处理技术能力提升等多方面入手,综合提升公司竞争实力。截至2016年底,东江环保已拥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46大类中的44类危废经营资质,已取得工业危险废物资质近150万吨/年。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危废处理行业市场前景与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