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用户权益保护分析(附全文)
来源:中国信通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16:21
分享:

2018年1月16日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电信和互联网用户权益保护白皮书(2018年)》,报告显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是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型行业,用户权益保护是行业健康发展的核心议题之一,明确用户权益是保护的基础前提。电信和互联网用户权益是指:个人使用电信和互联网服务过程中及之后一定时期内,享有的权利和利益。

电信和互联网用户权益取决于用户的社会身份,通过法律法规予以明确。用户身份由自然人和国家公民、民事主体、消费者以及用户四个层次构成,对应人权及公民权、民事权益、消费者权益以及电信和互联网服务的特定权益四个层次的内容。四类权益存在继承和包含的关系,由核心的人权及公民权向外衍生,形成完整并动态变化的电信和互联网用户权益图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