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饮料市场整体增长乏力 2018年软饮料销售规模将突破58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经济的快速增长,城镇化的持续推进,以及不断加快的生活节奏,中国软饮料市场曾实现了持续两位数的快速增长。但近几年软饮料市场增速开始下滑,一方面是行业逐渐臻于成熟,但另一方面更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以及消费习惯正逐步发生转变。

传统软饮料市场中的高碳水化合物、高能量的成分逐步受到扬弃,绿色、有机、健康的消费理念逐步成为趋势。中国软饮料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软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之前,软饮料行业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但是近两年的增速却明显放缓,2016年的行业增速已经降到了4%。经过近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软饮料行业的发展进入新常态。具体来看,2017年中国软饮料行业销售规模达5653亿元,预计2018年中国软饮料行业销售规模将突破5800亿元。总的来看,中国软饮料市场整体增长稍显乏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软饮料消费者群体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对绿色、有机、健康等潮流的追求将对既有软饮料细分市场及相关企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伴随互联网以及自媒体的快速发展,与消费者之间更加密切的互动也必不可少。

更多关于软饮料行业的分析请参考:

中国软饮料行业分析报告(全文)

http://www.askci.com/news/chanye/20180115/094248116018.shtml

2017年11月中国各省市软饮料产量排行榜

http://top.askci.com/news/20171220/144457114339.shtml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