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邮轮旅行报告:女性占比近6成 地中海航线受追捧
来源:携程网 发布日期:2018-01-16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携程对外发布了《2017年邮轮旅行报告》。报告指出,更多女性旅客愿意选择邮轮作为旅行方式。同时,亲子出游乘坐邮轮的增长趋势明显,而且对套房的需求要高于其他的旅客群体。此外,数据还显示,上海市民对于邮轮旅行的认知度最高,不仅是国内母港航线的主力军,也更多前往体验海外长线邮轮;而湖北、四川等地居民的出行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女性占比近6成 过半选择阳台房

报告首先表明,与男性旅客相比,女性对邮轮旅行的接受度更高,2017年出行的旅客中,女性旅客的占比要高出近百分之二十,达到59%。

年龄方面,50后作为邮轮旅客的主力军,占比超过了20%;80后紧随其后,占比达到18%。值得一提的是,00后异军突起,以16%的占比排名第三,而90后似乎对邮轮缺乏兴致,以不到6%的占比位列所有年龄段旅客的末位。

从80后与00后同时增长的背后,携程看到了邮轮亲子游的潜力,“邮轮正在成为亲子家庭出游的重要选择之一。”而且,报告分析发现,亲子家庭上邮轮,房间更大、设施更齐全的套房已经成为首选。

当然,阳台房依旧是2017年邮轮出行最受欢迎的房型,有超过52%的旅客选择入住,此外,能够接受内舱房的旅客也不在少数,占比到达2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