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5 17:53
分享:

一、智能安防基本概述

一个完整的智能安防系统主要包括门禁、报警和监控三大部分。从产品的角度讲:应具备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报警系统、保安人员巡更报警系统、GPS车辆报警管理系统和110报警联网传输系统等等。这些子系统可以是单独设置、独立运行,也可以由中央控制室集中进行监控,还可以与其它综合系统进行集成和集中监控。

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使得城市的安防从过去简单的安全防护系统向城市综合化体系演变,城市的安防项目涵盖众多的领域,有街道社区、楼宇建筑、银行邮局、道路监控、机动车辆、警务人员、移动物体、船只等。特别是针对重要场所,如:机场、码头、水电气厂、桥梁大坝、河道、地铁等场所,引入物联网技术后可以通过无线移动、跟踪定位等手段建立全方位的立体防护。兼顾了整体城市管理系统、环保监测系统、交通管理系统、应急指挥系统等应用的综合体系。特别是车联网的兴起,在公共交通管理上、车辆事故处理上、车辆偷盗防范上可以更加快捷准确的跟踪定位处理。还可以随时随地的通过车辆获取更加精准的灾难事故信息、道路流量信息、车辆位置信息、公共设施安全信息、气象信息等等信息来源。

二、智能安防行业现状

自从安防智能化相关技术研发开始计算,智能化在安防行业内已经发展了十余年,但是安防行业的智能化应用一直没有达到预期。目前安防智能化主要的表现还是集中在前端的设备产品的某些智能功能,以及一些配备智能分析的NVR/DVR和后端的智能分析平台系统。目前智能化水平还处在初级阶段,周边的硬件及软件设备还未完善,还有很多环境和应用限制条件。

相对于传统安防,智能安防的技术门槛有了极大程度的提高,系统的复杂性和技术性都呈指数增长。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应用等等技术,是安防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技术。对于企业来说,安防智能化的建设需要的专业知识面非常广,并且要求有相当的整合能力,这一切都对安防企业的技术发展提出了不小的要求。

传统的安防龙头企业依赖对于安防行业和应用市场的深刻理解、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规模化资源聚集优势,迅速开启了自己的智能化安防之路。而对于很多中小型的企业来说,在技术以及对于行业的理解上皆与龙头企业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对他们来说,进入智能安防需要找准切入点,并进行技术的研发和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