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钢材价格走势预测分析:下旬后原料价格上涨概率较大(1.15-1.19)
来源:西本 发布日期:2018-01-12 16:28
分享:

四、本周金融衍生品市场变化

本周除了期螺横盘整理外,双焦和期矿都呈震荡下跌走势,基差均有所扩大,预示着短期现货市场调整压力将增大,但低位支撑较强,调整空间有限。

表5:本周矿煤焦钢期货基差变化

五、综合观点

本周国内原料市场总体是现货强于期货,说明市场需求、心态都相对稳定,多数矿商、焦企或废钢供应商都不急于降价出货,认为近期回落只是对于前期持续上涨的正常修复,钢厂补库至少将持续到1月下旬。同时,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近期进口矿、国内废钢供应量都有所减少,部分中小煤矿也将限产停产,运输方面也面临一定压力。预计下周国内市场原料价格将继续以小幅调整为主,下旬后价格再度上涨概率较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