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市场需求强劲:好未来/新东方能否战到最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教育投入保持较快的增长、孩子教育重视程度日益加深及二孩政策的效果显著,多种因素影响下,K12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但由于K12培训可复制性强,异地扩张容易,导致K12市场高度分散,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止2015年,我国大概有在校中小学生1.64亿人,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教育发展的阶段战略目标,到2020年,在校中小学生总数预计将达到2.12亿人。K12人口基数的稳步上涨,我国K12教育市场需求充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另外,国内K12教育培训的双师模式及在线教育以及标准化教研体系,为一线龙头培训机构提供了渠道下沉的机会。2017年新东方、好未来都加大了新开教学点的速度。其实,中国K12培训行业主要拥有好未来和新东方两家全国性的行业领导者,但是两家市场份额合计占比不到3%,市场高度分散。

新东方成立于1993年并在2006年9月7日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中国大陆首家海外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俞敏洪把主打出国英语培训的新东方逐渐发展成一个教育“帝国”。其业务范围涵盖留学考试培训,多语言学习、留学咨询、游学、泡泡少儿英语、优能中学等各大版块,可以说面面俱到。从2000年在上海开第一家分校开始,新东方一发不可收拾的在全国各地开遍学校,发展迅速。

在K12方面,与之并驾齐驱的公司,学而思。面对新东方,学而思是真正的晚辈。2003年张邦鑫和同学曹允东创立学生课外辅导机构学而思,清晰的定位和出色的管理下,2010年学而思在纽交所上市。2013年学而思改名为好未来。

好未来发展迅猛

查看两家教育巨头2014-2017财年的营业收入及同比增幅来看,好未来近四年来发展迅猛。但好未来营收总额还是低于新东方,主要原因是新东方业务范围广,涉猎甚多。

与之相比,新东方的营收增速,已经处于一个较低且趋缓的状态。而好未来营收增长速度较快,2017年营收增速高达68.22%。

对比两家教育机构财报发现: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