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主播职业报告:主播月薪高达480万 年度主播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来源:陌陌科技 发布日期:2018-01-09 10: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网络直播的普及和主播从业人数越来越多,主播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近日,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发布了《2017主播职业报告》,报告中指出直播行业的主播和观众都非常年轻。观看直播的用户中90后占到了60.4%,主播中90后占67.5%,15.5%为95后。从性别比例看,85.8%的主播为女性,男性主播占比不足15%。

直播行业的迅速兴起,给主播们带来巨大的收益。数据显示,陌陌直播平台上2017年度全国十大女主播冠军狮大大,在决赛当晚创造的收入就达到了2147万,相当于德云社一年的业绩收入。报告提到约35%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兼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的仅5%,6.6%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3万元。在月收入超过8000元的受访主播中,天津、北京、浙江籍主播占比最高,三个省份月收入高于8000元的主播占比分别为25%,24%,21%。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平均年收入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月收入约5630元。在获得高收入的同时,84%的受访主播表示患上了职业病,其中颈椎病、心理压力大、睡眠不足成为困扰主播健康的三大因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