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盘降价被砸 2018上海房价会回暖上涨吗?(附走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4 14: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对楼市的发展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从房价的飙升到政府的严控,再到成交的萎靡,走的每一步都那么惊心动魄。如今上海楼市不再躁动,早已回归理智,那么2018年上海楼市会太平吗?2018年上海房价会回暖上涨吗?

上海楼市现状:去化困难 市场降温明显

前段时间,上海某楼盘老业主不满开发商新盘降价销售,围攻售楼处。据报道,该项目今年5月开盘时的价格在4.7万—7.1万之间,12月开盘的项目则降到了4.23万-7万之间。虽然只是微调,但一套房子总价也少了几十万。上海楼盘降价是个别行为,还是整个市场房价下降?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1月上海新房环比停涨,同比下跌0.3%,二手房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0.1%。自2017年6月以来,上海房价呈现下跌的趋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2016年房价猛涨和成交量大量增加的火热后,2017年降温尤为明显,成交量也不断缩紧,房价涨幅下跌,整体楼市已经回归理性。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上海新房成交50862套,同比减少53.0%。成交面积6328508平方米,同比减少54.2%。成交均价47889元/平方米,成交金额共计3030.7亿元。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研究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上海一些供应量充足的新盘出现了去化困难的现象,其中不乏热销楼盘。其实去化困难的原因涉及到很多方面,供应量也只是其中之一;目前市场降温明显,观望情绪尤为严重;个别楼盘的定价策略等等,这些都与楼盘去化率有直接关系。上海楼市回归理性,2018年上海房价会不会回暖,房价继续上涨呢?

2018年上海房价走势:市场回暖房价上涨

房价这回事儿,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按目前的形式来看,上海仍然会持续实行现有的调控政策,并加快“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的建设脚步,同时土地供应继续偏向租赁租房用地,商品住宅的供应会继续缩紧,商品住宅供求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此外,上海常住人口总量依旧很大,2016年上海常住人口2419.70万人,这些人口将带来大量购房需求,进而支撑上海房价。综合来看,2018年上海房价极有可能温和上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