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2018元旦小长假旅游报告及人气排行榜》:闺蜜成出游关键词
来源:携程旅行网 发布日期:2018-01-02 13: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居民消费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人选择旅游跨年。日前,携程旅游集团基于今年跨年全国旅游市场情况,超过3亿携程用户、平台两万多家旅行社百万级度假产品预订数据,对元旦小长假及前后的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发布了《2018元旦小长假旅游报告及人气排行榜》。

报告显示,由于国民生活消费理念的升级转变以及带薪休假的落实,形成年底一波旅游小高潮。携程数据显示,从12月28日开始到1月1日的5天内,旅游预订人次环比增长64.9%,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6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596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55个增加到了66个,增长20%。

一、哪些人在旅行跨年?

哪些人热衷于旅行跨年,选择和谁一起?报告显示,女性、80,90后、闺蜜成为元旦出游关键词。其中女性成为出游主力,预定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产品出游的游客,60%是女性。

元旦旅行跨年的人群中,“年轻化”特征明显,90后支撑旅游消费。其中90后占比24%,80后占比31%,占到出游的半壁江山。

此外,与春节出游以“家庭”为关键词不同,同事朋友和情侣出游是元旦主力,特别是闺蜜间出游非常普遍。

今年元旦小长假出游,游客来自那些城市?从在线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人数看,“出游力排行榜”排名前20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哈尔滨、天津、武汉、无锡、重庆、厦门、常州、西安、苏州、昆明、宁波、沈阳、郑州。

上北广深、成都、南京、杭州、武汉等依然是元旦旅游的主力军。但是以哈尔滨、无锡、天津、厦门、常州、西安、苏州、昆明、宁波、沈阳、郑州等二线城市崭露头角。哈尔滨、无锡等城市出游人数增长达到100%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