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出炉:昆明理工大学位居榜首 深圳大学第二(附全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9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最新发布了2018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单中昆明理工大学排名全国第72位,问鼎2018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首位;深圳大学排行第二位,排名第73名,堪称2018中国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杆。福建师范大学排名第三位,排名第79名;跻身全国百强的其他非“双一流”大学是燕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山西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扬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等。

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5年以来,学校工程学与材料科学学科先后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

深圳大学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北大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人大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一大批知名学者云集深圳大学。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

福建师范大学坐落于素有“海滨邹鲁”之誉的历史文化名城福州,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斐然的百年省属高等学府。学校肇始于1907年清朝帝师陈宝琛先生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6个学科在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中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20名,其中3个学科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10名。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

资料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