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100强(附全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9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最新发布了2018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40所高校的465个学科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北京、江苏、上海、陕西和四川入选高校数量最多,985工程和211工程大学均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国家“双一流”高校分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两个层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分A类和B类;A类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6所高校;B类有东北大学、湖南大学、云南大学等6所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河海大学、宁波大学等98所高校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在2018年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名列前5强,其中北大、清华和人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星级等级排名8星级。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