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农产品跨境电商日益兴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7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农村电子商务突飞猛进地发展,在引领城乡消费内需,重塑产业结构,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逐渐认识到农村电商未来发展的机遇,各大企业纷纷布局农村电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都把农村作为未来发展战略之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达3530亿元;2016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达到4823亿元。预计2018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8633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8.87%,2020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168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现在时代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贫富差距的拉近,农村的生活未来可能赶超城市。所以现在农村网民的数量每年也都在不断地增长,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农村电商发展的商机,那当前的农村网络零售规模也在持续保持加速增长态势,农村电商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变得庞大,近年来农村电商在各方力量的推动下,也保持快速发展的形式,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那随着这样的局势发展,农村电商未来的发展又会是什么样的趋势呢?

未来农村电商七大发展趋势:

1、农产品上行将呈现工业链整合、多渠道探索局面

我国农产品生产系统建设相对落后,而电商对产品标准化的要求非常高。因此农产品上行,不是把农产品放到网上就可以,而是要进行系统性的开发。首先要整合农产品供应链,包括采购、仓储、包装、物流、运输、配送、售后等;其次要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从农产品的选地、选种、播种、施肥、灌溉、收获一直延伸到餐桌;产业链整合、重资产经营将可能会成为往后农产品电商发展的方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