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小家电市场预测 :电饭煲市场零售规模将达157.3亿元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12-25 09: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2017年已接近尾声,小家电市场在今年发生了哪些变化,2018年市场机遇又在哪里?我们将一一为您解读。2017年小家电加快了更新换代的步伐,从底盘加热到IH大范围普及,破壁机逐步取代搅拌机,养生壶成为关注重点,预示着2017年小家电向品质、营养、健康方向发展,其中厨房小家电IH电饭煲、破壁机、养生壶作为典型的代表在2017年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根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IH电饭煲线上同比增长45%,线下同比增长11%;破壁机线上同比73.8%,线下同比185.5%。

随着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消费升级势头仍不减。2018年中国小家电市场将维持正增长的态势。分品类看,若无突破性技术创新,电磁炉,豆浆机,榨汁机将继续呈现衰退趋势;IH电饭煲市场需要新的刺激点拉动市场增长,而IH压力电饭煲可能成为新一轮拉动市场增长的主角;料理机依然保持平缓增长势头;IH电压力锅将为其市场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各大厂商应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进行产品和技术升级,一批价优品高,且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将赢得市场青睐。未来,具有创新突破技术的产品将会成为市场的佼佼者。

电饭煲方面

根据奥维云网(AVC)预测,2018年电饭煲市场零售额规模将达到157.3亿元,同比增长3.3%。虽然电饭煲市场将进入缓慢微增长时期,但IH电饭煲在线上和线下市场的普及率将会进一步提升,尤其是线上市场,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月-11月IH电饭煲累计零售额占比20.2%,可见,其在2018年有可观的增长空间。而线下市场则更侧重推中高端电饭煲,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1-11月IH电饭煲累计零售额占比达到51.8%,未来1500元以上的高端电饭煲将推动线下市场向着精品化方向发展。

电压力锅市场

2018年电压力锅将呈现稳步发展趋势,其中,IH电压力锅将会是未来市场的热点产品。奥维云网(AVC)预测,2018年电压力锅市场零售额规模将达到79.9亿元,同比增长5.1%。分渠道来看,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IH电压力锅累计零售额占比达到23.3%,且1000元以上的占比达到17.6%,因此,2018年电压力锅市场将呈现高端化发展趋势,且IH电压力锅成为市场新的亮点。由于线上电压力锅市场饱和度较高,且以低端为主,所以建议厂商未来可重点关注或布局线上中端IH电压力锅市场。

养生壶方面

根据奥维云网(AVC)预测,2018年养生壶市场零售额规模将达到17.6亿元,同比增长42%。养生壶市场规模虽小,但在2017年快速增长,挤压了一部分电水壶的市场份额,且单品集中度高,以北鼎等包装精美的高端小家电品牌为典型代表,迎合了消费者对于生养,健康的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