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大学尘埃落定 读大学选择哪些城市比较好?(附数据分析)
来源:米宅米宅 发布日期:2017-12-22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双一流大学尘埃落定,未来10年,读大学选择哪些城市比较好?

1、当高校格局注定要发生变迁

先看两张图。第一张图代表着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985+211在各省份的分布图。第二张图代表着中国高等教育在未来的新起点,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在各省份的分布。

985高校+211高校分布数据▼

站在未来10年,读大学还是要首选这些城市!

双一流高校+双一流学科分布图▼

站在未来10年,读大学还是要首选这些城市!

这两张图对比。很显然,陕西985、211高校全部进入双一流,但新增双一流为0所,这让陕西在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陷入危机。

而江苏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评比中,新增一流学科建设数量远超陕西、湖北,在中国高等教育第三城的争夺中,显然已经率先起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