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自由行报告(全文)
来源:旅游圈 发布日期:2017-12-22 16: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了《重新发现世界:全球自由行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蚂蜂窝旅游大数据为基础,结合银联智惠消费大数据,剖析了2017年中国自由行市场发展态势与特征,并对2018年市场走势进行了预测。

中国旅游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次预计将达50亿,同比增长近13%,人均出游将达3.6次。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次预计将达1.28亿人次,规模几近日本总人口。

报告指出,中国已全面进入“碎片化旅游时代”。90后新消费主体的登场,正自下而上地加速着供应链的迭代,消费移动化、需求个性化、目的地IP化、产品细分化的趋势日益明显,“碎片化”成为2017年最突出的旅游市场特征。

移动支付改变中国人旅游消费习惯

“边走边订”成为“碎片化”趋势中最显性的特征之一。2017年,中国网民手机上网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报告指出,移动支付改变着自由行游客的旅行方式。

以酒店预订为例,2017年自由行游客通过移动端预订酒店的占比,由2016年的53%提升至79%,增长26%。

移动端正在成为旅游企业的主要流量与订单来源。多数人已经习惯在手机端完成一个旅行的完整闭环,从启发灵感、浏览信息、规划行程、达成交易到行后分享,都在一个APP里进行,尽量避免跳转。

随时随地用手机预订当天行程也成为趋势,越来越多人享受自由随性的旅行。报告指出,与2016年相比,2017年自由行游客在途中预订当地玩乐的占比在大幅提升。境外当地体验类产品的当天预订量占比增长了10%,境内则增长了13%。

但有趣的是,自由行游客的“选择困难症”并没有因移动支付创造的便利而减轻。报告指出,2017年的境内游客平均要浏览8家酒店才能做出最终选择,出境游时更需提前一个月规划,浏览高达20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