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洗衣机市场预测 :洗衣机市场零售额将达743亿元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12-22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的洗衣机市场,企业间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产品成本压力倍增,企业进一步推进产品结构改革升级,推进盈利能力修复。2018年,经济不稳定性仍在,直接的刺激性政策仍处于空窗期,房地产需求持续冷却,市场需求不旺,市场仍将处于盘整期,据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洗衣机市场零售额将达到743亿元,同比增长3.5%,零售量3730万台,同比增长1.1%。

产品结构升级,烘干功能炙手可热,波轮市场体量不能小觑

洗衣机产品结构升级的过程是长期且持续进行的过程,到2017年,产品结构的升级表现在滚筒产品份额持续增长,其中滚筒烘干产品成为目前洗衣机市场的升级主力。预计2018年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将接近25%,线上占比相对较低,但预计也将超过20%。伴随着烘干市场的迅速发展,消费者对于烘干功能的认知程度不断深化,不仅滚筒烘干产品的市场占比节节攀升,独立式干衣机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独立式干衣机零售额规模将达到22.7亿元,同比增长102.5%,零售量规模54.0万台,同比增长85.5%。

洗衣机产品结构的升级过程中,波轮产品份额被持续挤压,但从零售量角度来看,波轮产品仍然是消费者够买选择偏好产品,2017年线下市场零售量占比仍能接近50%,线上占比仍在一半以上,预计2018年波轮市场体量虽有缩小,但仍不容小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