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新生鲜电商App排行榜:多点强势占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2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7年11月生鲜电商AppTOP10排行榜重磅出炉,从生鲜电商榜单排名看,多点以503.13万的月活用户数,继续位居生鲜榜单第一。据悉,11月,多点Dmall与中百集团签订协议,运营区域拓展到武汉市场。与传统零售业共享合作、资源互补的模式,既借助传统零售业在区域覆盖、供应链、消费者信任方面的优势快速推进生鲜业务覆盖范围,同时解决传统零售商在结账排队、商品升级、用户流失和电商冲击上的痛点,提升门店的效率和优化用户的体验。得益于运营区域的拓展,月活用户增速达14.82%。随着多点Dmall与中百的合作深入,预计未来双方都会进入到快速的增长阶段。

11月,每日优鲜获得月活197.18万,环比增速达25.02%,排名从第三上升到第二位。宣布升级会员制每日优鲜,通过为储值会员提供更优的价格和更快的配送这一举措有效的促进了用户消费、提升用户黏性和活跃度。

京东到家、盒马鲜生、中粮我买网以月活用户169.84万、111.70万、54.91万分别位列榜单的第三、四、五名,从用户活跃数上看,前四名生鲜电商与第五名活跃用户差距逐渐拉大,生鲜电商第一梯队基本形成。京东到家推出智能贩卖柜--京东到家Go,在无人零售领域布局,此外京东在本月宣布推出线下生鲜超市7Fresh,京东正在逐步完善其消费场景多元化的布局,未来借助京东到家现有的达达配送,以及自营的干线物流优势,在生鲜领域将快速发展。而阿里系的盒马鲜生本月则进入永辉超市的大本营--福建,其第一家店选址就在福州。生鲜电商把争夺战已然从线上燃烧到线下,多强相碰将会给生鲜电商行业带来怎样的火花,未来很值得期待。

另外,TOP10的生鲜电商中值得一提是深耕长三角地区的食行生鲜,本月活跃用户34.11万,环比增速达16.45%。区别于目前大多数生鲜电商的“到家模式”,其采用“到柜模式”,又称C2B2F模式。即提前收集好用户需求,再向产地直接下单购买生鲜,而后由产地配送到社区,用户在社区内的自提柜提取即可。这种按需、按区域配送提高了物流效率、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配送成本。目前,食行生鲜已进入苏州、无锡、上海三座城市,运营超过2000个社区站点。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