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材料行业上市企业业绩大比拼:家电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 企业竞争是否更激烈?(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电产品的要求更高。家电的发展方向已由单纯的满足功能性需求向满足便利性、舒适性和节能环保等多样化需求转变,智能家电电控产品由于融合了功率变换、逻辑控制以及变频控制技术,成为家用电器实现智能化的核心部件。家电行业技术,性能,的不断改善,家电逐渐也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因此家电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涨,家电原材料企业有提价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加强了家电原材料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竞争也日益激烈。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盘点了家电材料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家电材料行业A股上市公司共有4家。从这4家零售A股上市公司总体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42.92亿元,净利润为17644.03万元,前三季度4家家电材料企业均实现盈利。其中,东方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热”)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5亿元,占2017年前三季度家电材料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的28%。2017年前三季度家电材料行业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详细情况如下表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业绩大PK:东方电热强势霸占营收、净利双榜!

纵观2017年前三季度家电材料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的发展竞争比较激烈。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霸主的东方电热营收为12.05亿元,同比暴增107.16%,强势霸占营收榜榜首之位。顺威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88亿元,同比增长23.07%。顺威股份与东方电热的营收差距不大,两者仅0.17亿元,可见两者实力不相上下。此外,中科新材与立霸股份的营收分别为10.18亿元和8.81亿元。从数据可以看出,营收排名前三者均超1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