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品物流行业数据统计预测:2018年工业品物流总额将近250万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4: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工业物流的发展状况对于整个物流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2017上半年,工业品物流总额达到110.3万亿元,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92.8%;进口货物物流总额为6.1万亿元,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2.7%。2010-2016年,全国工业品物流总额由113.1万亿元增至204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1.21%,增速比同期全社会物流总额增速高0.6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物流总额的比例一直保持在90%以上,是社会物流规模增长的最主要动力。

工业物流可以进一步分为原材料物流和产成品物流,原材料物流包括硫磺、煤炭、建筑材料等,产成品如化肥、电视机、冰箱等,因此,商品贸易物流实际上也是工业物流的延伸。对于工业品来讲,其真正处于加工制造过程的时间很短,大部分时间是在仓储、运输、配送等物流环节之中,因此,物流业的发展对于工业企业具有重要意义,物流运转越快、效率越高,工业企业的效率也就越高。

目前,中国物流运行已进入平稳区间,工业品物流也处于平稳回升期。2017上半年中国工业品物流总额110.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工业品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工业品物流总额预计达到228.8万亿元,预计同比增速为6.97%,预计到2018年底全国工业品物流总额将达近250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