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业回升态势明显 2018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将超260万亿元(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流产业属于服务业,主要为经济发展服务,其发展与中国经济增长密切相关。因此,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增长,我国社会物流总额持续增长。2017年上半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18.9万亿元,同比增长7.1%。总体来看,物流需求各季度增速平稳,比上年同期增幅有所扩大,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显。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中国工业品物流总额110.3万亿元,同比增长6.9%;进口货物物流总额6.1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3.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农产品物流总额1.2万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30.9%,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

自2009年国务院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之后,我国社会物流总额实现高速增长。2010-2016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由125.41万亿元增至229.7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0.61%,反映了我国物流总需求的强劲增长趋势。从构成上来看,工业品物流是我国社会物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2017上半年,工业品物流总额达到110.3万亿元,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92.8%;进口货物物流总额为6.1万亿元,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2.7%。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物流运行已进入平稳区间,预计下半年物流需求有望保持适度平稳增长格局。2017年全年社会物流总额预计达到245.78万亿元,预计同比增速为7%,预计到2018年底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将超260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