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1月中国白酒产量分析及预测:年底即至 白酒开启畅销潮!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14年开始,白酒行业的产销量增速均结束了连年下跌的局面,实现了微量的反弹。从产销数据来看,2015年,白酒行业产量达到1313万千升,同比增长4.46%;与此同时,白酒行业销量达到1278.8万千升,同比增长6.34%。2016年,我国白酒产量达到1358.4万千升,同比增长3.2%。白酒产销数据连续两年的持续攀升,证明了中国白酒市场供求格局的改变,可以看作白酒行业复苏的标志。

2017年春节高端白酒的控量保价措施让整个白酒市场处于热销状态,多家白酒企业业绩喜人。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预计尝到“甜头”的企业会在2017年把控量保价“进行到底”,未来半年白酒市场将继续保持春节前的价格,稳中有涨。

随着年底消费旺季的到来,白酒企业的好日子又重新开启。据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日前表示,今年前11个月,五粮液集团收入、利润及增幅均创近五年新高,规划“十三五”末集团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从目前情况看可提前实现。受此消息提振,五粮液股价连续上涨,市值跃升至2976.80亿,距离3000亿只有一步之遥。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11月全国白酒产量为120.4万千升,同比增长1.2%。2017年1-11月全国白酒产量为1115万千升,同比增长6.3%。

2017年全国白酒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