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合金部品行业预测:2018年铝合金部品产量将近800万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9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汽车、轨道交通、航空、电子、通讯、电子和电动工具等行业的持续增长,我国铝合金部品行业也经历了持续较快增长;2009年至2016年,国内铝合金部品总产量从335万吨增长至690万吨,年复合增速达到10.87%。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铝合金部品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铝合金部品产量将近8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际铝合金部品产能正在向中国转移

中国作为世界上有色金属铸件的生产和消费大国之一,有色金属铸造已成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兴产业,其中铝合金部品行业更是有色金属铸造行业的支柱。与此同时,我国作为氧化铝、电解铝产量的世界第一生产大国,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为我国铝合金部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上表可以看出,2009年以来我国铝合金部品产量占全球产量的比重均在30%以上,2015年达到了38%,我国已成为国际铝合金铸造产业的中心。预计至2018年我国铝合金部品产量占全球产量比重将超4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