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最快仅需3小时 西部还有这些高铁规划在建!(附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西成高铁开通这一消息一出,刷了不少人的屏。西成高速铁路,简称“西成高铁”,又称“西成客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规划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与成绵乐城际铁路相连,接入成都东站。据悉,西成高铁全线于2017年12月6日开通运营,西安至成都的运行时间将由普快11个小时缩短为4小时。此外,12月底全国铁路调图后,西成高铁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将再缩短。在所有新增的动车组列车中,西安-成都区间D1917/8只停广元一站,为西成两地始发终到的所有动车中历时最短的一对。两地列车最快运行3小时25分。

西成高铁是我国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西部南北通道中的重要一环之一。今年,发改委发布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其中,对西部运输大通道提出重要构想。据《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提到,将着力构建“五横四纵四出境”综合运输大通道,加快建设适度超前、结构优化、功能配套、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强化设施管护,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提升铁路路网密度和干线等级

将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作为全国铁路建设的重点,加快推进干线铁路、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开发性新线和枢纽站场建设,强化既有线路扩能改造,促进西部高速铁路成网、干线铁路升级、全网密度加大、运营提质增效。

续建西安至成都、成都至贵阳、郑州至万州、昆明至南宁、银川至西安、银川至中卫、拉萨至林芝、库尔勒至格尔木、呼和浩特至张家口、赤峰至京沈高铁连接线、通辽至京沈高铁连接线等重大工程,开工建设重庆至昆明、贵阳至南宁、西宁至成都(黄胜关)、西安至重庆、西安至十堰、和田至若羌、西安经铜川至延安、包头至银川、成都经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遂宁至达州城际等重大铁路项目,贯通沪昆高速铁路、乌鲁木齐至徐州高速铁路等。加强区域国土开发性铁路建设,研究建设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铜仁至吉首、大理至攀枝花、安康至张家界铁路,完善区域内部网络,扩大路网覆盖面。改造和建设一批铁路运输枢纽,进一步完善布局,提高路网整体效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