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企业哪家强?半导体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大比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4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是指一种导电性可受控制,范围可从绝缘体至导体之间的材料。常见的半导体材料有硅、锗、砷化镓等,而硅更是各种半导体材料中,在商业应用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一种。

按照半导体的制造技术,可以分为集成电路、分立器件、光电子、传感器等,其中,集成电路又包括模拟电路、逻辑电路、微处理器、存储器等。2016年全球分立器件、光电子、传感器、集成电路的销售额之和为3389.31亿美元,其中集成电路为2766.98亿美元,所占比例最高,为81.64%。因此,在大多数场合,半导体主要指代集成电路。

据中商情报网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6家半导体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半导体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3.43亿元,净利润达到6.42亿元。其中,中环股份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8.53亿元;康强电子排名第二,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37亿元;宏昌电子排名第三,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17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半导体A股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净利润方面,中环股份位居榜首,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4.53亿元;排名第二的是东尼电子,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87亿元;康强电子排名第三,净利润为0.56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半导体A股上市企业净利润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