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旅行蓝皮书:直面沟通依然最具影响力(附图表)
来源:酒店圈儿 发布日期:2017-12-13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希尔顿集团的旗舰品牌希尔顿酒店及度假村发布2017希尔顿《中国消费者旅行蓝皮书》,探索影响旅行者行为及出行偏好的因素。《中国消费者旅行蓝皮书》通过调研近3000名中国旅行者并发现人们仍然偏爱直面沟通,尤其在获取旅行的灵感或在旅途中遭遇问题时;同时,报告也展示了旅行者中盛行以社交媒体分享旅途中的真实体验趋势;报告更指出休闲和商务旅行者在旅途中认为至关重要的所在。

直面沟通依然最具影响力,部分人群在社交媒体寻找灵感

那到底是什么让人们着手计划旅行呢?当今影响中国旅行者出行的重要因素之一,仍然是与朋友和家人的直面沟通。55%的受访者表示口口相传是影响出行的一个重要因素,他们通过直面沟通中的轶事得到灵感。与此同时,有50%的受访者表示,社交媒体包括微信朋友圈或微博的旅行照片,都能激发他们走出门与世界交流的渴望。

酒店员工的帮助对宾客至关重要

调研探讨了度假时旅行者认为重要的所在,并发现传统的待客之道依旧决定旅行经历的愉快与否。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休闲旅行,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通过咨询酒店员工来解决问题。这些问题包括旅行中常见的如迷路,决定要做什么和去哪里,以及诸如如何找到酒店位置和打包行李等。社交媒体和旅行APP的重要性紧随其后,分别占比20%和17%,然而,与经验丰富的礼宾和其他酒店员工直面沟通更为常见,因为他们对目的地有着非常直观的了解和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