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春节市场预测分析:消费品市场将呈现这6大特点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7-12-12 13: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2018年元旦春节市场分析,预计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左右。

据其分析显示:

2017年以来消费品市场的新特点

1、网上实物零售额增速有所加快,对消费品市场增长的贡献率继续提高;

2、实体零售业态增速回升,大型零售企业增速回升;

3、网上零售促进城乡消费品市场一体化进程加快,乡村消费品市场增速加快;

4、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

5、大众化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是消费品市场稳定增长的稳固的压仓石和顶梁柱;

6、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有助于居民消费。

预计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左右。中商联会长姜明表示,今年我国市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网上零售增势强劲。

2018年元旦、春间期间消费品市场的特点

1、品质消费、中高端消费、绿色消费、智能消费特征进一步突出。

“十八大”以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中等收入群体的快速扩大,信息科技的突飞猛进,环保、健康需求的快速增强,居民消费已由对商品的拥有需求,注重价格的选择需求,转向对品质、绿色、智能的需求。

2、旅游、体育、文化娱乐、健康消费的快速增长带动相关商品消费。

元旦、春节期间是旅游、体育、文化娱乐、健康消费的佳期,将有力带动食品、餐饮、户外运动服装、体育文化娱乐以及相关用品的消费。2017年1-2月份,限额以上单位中,零售额增长最快的是体育、娱乐用品,增长19.5%,其次是文化办公用品,增长13.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