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行业A股上市公司实力大PK:电视机品牌哪家更好?(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1 17:29
分享:

海信电器

海信电器在2017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67亿元,同比增长2.09%;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下降46.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下降54.2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0元。

海信电器公司是国内电视龙头企业,产品结构优良,借助高端布局和智能业务支撑,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回升。公司智能电视用户数量持续增长,未来公司在运营方面的收入将较快增长,有望形成实际的利润贡献。

深康佳A

深康佳公司2017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0.31亿元,相对于上年同期的0.13亿元有所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4.0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81.09亿元。

毅昌股份

毅昌股份相对于前四家电视机A股上市公司企业的业绩来说,显得有点逊色。2017上半年毅昌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26.66亿元,而净利润则亏损5237.51万元,是7家电视机A股上市公司企业中亏损额最大的一家企业。

总的来说,TCL集团是电视机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企业巨头,主营业务收入及盈利情况都远超其余几家公司,其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电视机行业A股主要企业分析:

TCL集团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多媒体电子、移动通讯、数码电子为支柱,包括家电、核心部品、照明和文化等产业在内的产业集群的公司.公司手机销量屡创新高,被电讯顾问公司StrategyAnalystics誉为全球增长最为迅速的手机制造商之一;而根据国际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统计报告,TCL-Alcatel的手机及配件销售总量亦跻身全球前十名.公司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互动应用的全业务智能电视,实现电视平台技术的统一和开放,从而荣获组委会"2010中国音视频产业产品创新奖".

TCL集团主要经营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新型光电、液晶显示器件,五金交电,VCD、DVD视盘机,家庭影院系统,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电池,数字卫星电视接收机,建筑材料,普通机械;电子计算机技术服务;货运仓储;影视器材维修;废旧物资回收;在合法取得的土地上进行房地产开发;货物、技术进出口;创业投资业务及创业投资咨询,受托管理其他创业投资机构的创业投资资本,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参与发起创业投资机构与投资管理顾问机构。

从2017上半年TCL集团的营业收入构成来看:TCL集团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通力电子、多媒体、家电集团、通讯、华星光电等多个行业。其中,多媒体、销售及物流服务以及华星光电的营业收入超过了100亿元。家电集团的营业收入为92.27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7.98%。

2017上半年TCL集团营业收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