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行业A股上市公司实力大PK:电视机品牌哪家更好?(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1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刚过去不久的“双11”电视机市场迎来了积蓄已久的爆发。电视机市场的2017年是惨淡的一年,进入到第四季度以来,各种利好因素逐渐开始显现,今年的“双11”促销时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多方面优势,迎来了电视机市场积蓄已久爆发。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双11”当日彩电销售额规模达64亿元,同比增长33%。销量达到205.7万台,迎来了21.7%的销量增长,为低迷的彩电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电视机行业A股上市公司共有7家。

从这7家电视机A股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上半年总营收达1149.86亿元,净利润为15.71亿元。其中,前四家电视机A股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占总主营业务收入的97.33%。TCL集团上半年营收高达521.75亿元,占整个电视机A股公司总营收的45.38%。四川长虹2017上半年营收共计347.63亿元,同比增长6.07%;海信电器收入135.67亿元,同比增长2.09%。净利润方面只有TCL集团超10亿元,2017上半年7家电视机A股上市公司企业中只有2亏损,其余5家都为盈利。TCL集团无论是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净利润在电视机行业中都占据榜首之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业绩大PK

TCL集团

据TCL集团半年报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度,TCL业绩有明显改善:实现营业收入521.75亿元,同比增长7.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4亿元,同比增长70.68%。

据悉,TCL将这次业绩的明显改善——在过去三年,首次取得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显著增长,主要归结于以“减员、降本、增效”为切入点的变革。据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集团本部减员30%,管理费用同比减少34%;集团各产业整体裁员约一万人,现有业务的固定费用同比下降3.87%;人均劳效同比提高23%。同时,集团推动各产业切实降低生产成本,精简机构,优化业务流程,提高经营效率。这项改革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初见成效,报告期集团毛利额同比上升49.9%。

四川长虹

2017上半年四川长虹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7.63亿元,同比增长6.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下滑66.55%;基本每股收益0.0335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