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TV制造商出口情况分析:整体持续向好 TCL增幅逾六成 (图表)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12-11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大陆TV制造商出口月度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大陆TV制造商出口964.4万台(数据包含整机、散件及面板),同比增长14.2%,环比下滑20.3%。

分析原因为:下半年回归传统旺季以及持续下行的面板价格缓降原本偏高的整机成本压力使得10月出口延续了之前的向好势态。但同时受工厂缺工效应导致代工厂订单交期拉长,以及北美备货旺潮集中在9月影响,10月出口规模较上月有所收窄。

从出口区域来看,10月各细分片区同比表现不一:

中南美经济好转、市场需求回升且在整机成本压力有所缓解的拉动下,同比增长27.2%;

东欧本月出口量同比增长11.2%,较上月同比增幅有所扩大,增幅达到9.8%,主要源于俄罗斯经济持续好转;

澳洲市场同比下滑11.1%,但受大环境整体好转影响,环比上升4.6%;

亚洲同比下滑2.0%;

中东非由于新兴国家市场需求复苏导致备货力度回升,同比依旧保持增长态势,增幅达到11.2%;

西欧在9月呈现同环比双增势态之后,零售端并没有呈现明显向好势态,10月出口又重现衰退,其中同比下滑17.2%,环比下滑23.0%;

北美仍然处在下半年备货期,但备货旺季主要集中在9月,故本月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较上月却出现下滑,本月环比下滑19.6%,同比增长31.8%;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