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地旅游消费报告:四川成最热门山地游目的地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12-11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2002年,联合国发起了国际山岳年活动,并且从2003年开始,将每年的12月11日定为国际山岳日,以确保山区的农业和野生生物多样性,重视保护山区生态系统和促进山区居民福祉。今年的12月11日即将迎来第14个国际山岳日,山地旅游和山岳型景区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近年来,中国的山地旅游取得了长足发展,越来越多游客开始关注山地旅游,并且将山地作为休闲度假旅游的重要目的地。12月8日,驴妈妈旅游网根据其平台预订数据发布《2017山地旅游消费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通过驴妈妈平台预订山地旅游产品的人次同比增长70%。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杭州、南京、重庆、苏州、无锡等地游客对山地旅游的热情最为高涨。安徽黄山、四川峨眉山、桂林山水、舟山普陀山、吉林长白山、湖南南岳衡山、山西五台山、四川青城山、四川西岭雪山和江西三清山成为国内十大热门山地旅游目的地。形态丰富的山地景观、特色多样的民俗文化,都成为山地对游客最具吸引力的要素。

游客偏爱山地观光 冬季滑雪温泉受追捧

根据国际定义,山地旅游不仅是指山体本身景观,也包括与之相关的水文景观、生物景观、天象气候景观、人文景观等多种旅游资源组成的综合体。例如云贵高原的喀斯特地貌、湖北的神龙架国家自然保护区以都属于山地旅游目的地。伴随社会经济的发展,山地旅游的业态和旅游方式也不断延伸,增加新的内容。目前全世界的山地旅游包括山地观光、山地文化、山地乡村、山地休闲、山地度假和山地运动等主要类型。

《报告》根据驴妈妈游客消费行为数据分析,目前超过40%的游客会选择山地观光为主的目的地。倾向体验山地文化的游客占到了30%的比例,特别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和宗教文化浓厚的山地区域。而选择山地休闲游的比例占到了15%,此类旅游资源大多分布在城市近郊。另外也有10%的游客选择山地度假。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山地运动的游客增长趋势明显,占比超过5%,游客参与的山地运动项目包括徒步、滑雪、露营和马拉松等。

在出游季节的选择方面,每年7月-8月是国内多数山地旅游目的地的旺季,游客往往将其作为避暑游之选。今年暑期,驴妈妈与黄山风景区、西岭雪山等著名山地旅游景区携手举办了“星空帐篷节”活动,人气爆棚。除了避暑之外,秋天也是山地旅游的黄金季节。山巅之间披红挂绿,景色十分宜人。不少游客选择这个时节去登高望远,感受天高云淡。到了冬季,西岭雪山和长白山等目的地开发了滑雪体验项目,而不少一线、二线城市周边山地开发了许多适合休闲度假的温泉项目,也备受游客追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