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广州43个 深圳30个(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0 12: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以持续壮大中的新型研发平台为先导,广东省研发产业化前景已经日渐清晰。截至2016年年末,广东省认定179个新型研发机构,其中广州最多,共计43个,深圳和佛山各30个,东莞23个,珠海12个。其中深圳新型研发机构主要集中在南山,南山新型研发机构有18个,福田和宝安各4个。


随着科技要素在工业生产进程中的重要性持续提高,科研本身已经成为示范经济增长动能的重要引擎,未来以这些新型研发平台为基础,结合企业研发中心和传统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创新科技供应体系,将是我国科技体制转变的重要方向。

在广东,一批具有实体化、资本化、国际化特点的新型研发机构快速崛起,为传统高校和科研院所跳出市场化门槛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依靠政府输血的平台活不好、活不长,是绝大多数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的共同心声,不少新型研发机构正在通过孵化器方式对接资本市场、通过引进企业和社会资金孵化科研项目。

数据来源: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