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服务器崩溃背后 中国在线餐饮外卖行业发展情况如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8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7日中午11时至12点30分左右,此时恰逢中餐点餐高峰时段,没想到美团服务器出现大面积崩溃,包括外卖、团购在内的业务均受到影响。出现的问题有:外卖订单付款出现延迟,部分用户付款后系统仍提示尚未付款;团购页面内容也无法正常显示。官方微博留言回应是因受系统网络影响,导致部分用户会出现重复支付情况。之后不久解决了该问题,并于7日晚美团给用户下发了10元致歉红包。美团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类似问题了,据了解,就在今年10月底,有网友反映点不进店。同时也有网友反映本月5号美团就已经出现了一次类似的系统崩溃问题。外卖App支付故障也不是只有美团发生过,据悉今年6月份,饿了么也经历了一次用餐高峰期的系统故障,涉及的范围包括厦门和武汉等地。饿了么当时回应,由于机房故障等技术原因,导致了此次的支付异常。

随着外卖产业发展的越来越成熟和规模化,支付类问题正在逐步减少。因此,昨日如此大规模的美团外卖服务器崩溃事件才会引起这场不大不小的风波。纵观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近年来,“互联网+餐饮”为大众生活带来了诸多改变,与此同时也催生出“外卖配送”的兴起。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达到1662亿元,增长率达到33%。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增长率将逐步放缓,市场规模将逐步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Q3外卖市场总规模已经达到了582.7亿元人民币,同时维持着令人惊讶的26.8%环比上涨幅度和79.1%的同比增长幅度。但另一个现象也开始引起业内外关注,那就是饿了么与百度外卖联合并以来,市场已经出现向头部品牌汇聚的效应。三季度饿了么百度外卖联盟以48.4%市场份额的稳居中国外卖市场的第一把交椅。

三季度数据马太效应显现 饿了么百度外卖联盟稳居外卖市场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