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电商化采购发展报告(2017)》发布:中国企业电商化采购规模达千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3:54
分享:

其中,受办公应用带动,企业电商化采购在B2C电商平台最为活跃。来自该平台的消费型通用产品及服务的交易额占整体线上交易额的75%左右,京东、天猫、苏宁等大型综合B2C电商成为这个快速成长的B2B市场的主角。京东企业采购占比最大,占整体企业电商化采购市场份额的48.6%,接近半壁江山。

图片来源:全景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国企业电商化采购市场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与个人网购普及程度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报告》指出,未来我国企业电商化采购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普及率进一步提高,各大电商平台也将由交易撮合平台向交易、物流、金融、数字分析和决策等综合服务平台转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将加快企业采购智慧化时代的到来。

互联网+企业采购高峰论坛是业内全面反映企业互联网采购市场新特点、新趋势的年度盛会,迄今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科技、新企采”。与会嘉宾围绕“新技术赋能,企业采购如何开辟新时代”等议题,共同探讨互联网企业采购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主办方还以全国B2B、B2C电子商务平台数据为基础,依据政府权威部门、著名研究机构分析数据,综合企业用户对企业电商化采购的电商平台、产品品牌、产品的评价,评选出2017互联网+企业采购标杆企业,并颁出2017中国企业网购受欢迎品牌/产品、2017中国企业电商化采购科技创新奖等大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