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家庭普及率提前三年撞线“十三五”目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超过80%
来源:宽带发展联盟 发布日期:2017-12-05 15:31
分享:

日前,我国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六期《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我国宽带普及水平继续快速攀升。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2115.7万户,普及率达到72.5%;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13769.9万户(包含基础电信企业和移动转售业务服务提供商的移动宽带用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2.3%。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已提前三年超过“十三五”规划2020年末70%的目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与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由35个世界上最发达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国家对应相比,可在全部35个国家中排到第20位,已超过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根据OECD官方网站的最新统计数据得出)。

宽带普及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信息化创新驱动力的重要指标,在我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将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和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作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之一,制定了到2020年末分别达到70%和85%的目标。近年来,我国通信行业全力落实国家“提速降费”重大工作部署,推动宽带网络基础设施能力和发展水平取得“跨越式”发展: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光纤到户覆盖家庭已达10.7亿户,比12年提升了10倍多,全国所有地级市基本均建成“光网城市”;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是2015实施提速降费工作前的近9倍;4G网络下载速率全国平均向20Mbit/s逼近;固定宽带包月资费和移动宽带流量资费也快速下降。

高速宽带网络通达了,网络速率提升了,网络资费下降了,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宽带网络也就成为了必然选择,我国宽带普及水平提升飞速,2017年三季度,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前三年撞线“十三五规划”2020年70%的目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也接近2020年85%的目标,并超过部分发达国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