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洗碗机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市面上的全自动洗碗机可以分为家用和商用两类,家用全自动洗碗机只适用于家庭,主要有柜式、台式及水槽一体式。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洗碗机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进入2017年,截至2017年8月,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已达24.2亿元,超去年全年零售额总量,同比增长135%。预计2017年中国洗碗机产品销量增幅迎来三位数的爆发式增长。

在宏观经济持续平稳放缓的新常态下,厨电产业超过两位数的平均增幅可谓一枝独秀;而在厨电产业格局中,洗碗机品类更是开启了三位数的成长模式。未来,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的加快,中国洗碗机市场将迎来了发展的新时代。

洗碗机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家用洗碗机发明于1929年,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发展,作为日常家电在欧美家庭普及率已超过60%,而在国内市场接受度一直较低,美国洗碗机的普及率近80%,而中国仅为1%,国内洗碗机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随着技术进步、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未来洗碗机业务在国内将迎来较大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中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逐年上升,消费观念不断升级,健康意识逐步增强,中国厨房电器制造业特别是大型厨房电器领域发展迅猛,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尤以洗碗机已经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类。目前,中国洗碗机市场表现亮眼,得益于宏观消费环境、产业内部结构升级、新兴品类市场爆发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集中释放。2017年洗碗机市场将继续以高增长的姿态前进,全年洗碗机零售额将有望超4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