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大健康市场规模将达7.4万亿 三类企业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健康中国”建设上升至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层面,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新引擎。近年来,我国大健康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2016年我国大健康市场规模超过3万亿元,预计2022年大健康市场规模将达7.4万亿元。

大健康是一种广义的健康理念,是在传统的个体胜利、身体健康理念基础上而不断地建立积极、主动的自我健康管理理念,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大健康产业是随着大健康理念传播而形成的健康关联产业集合,包括医药产业制造、医疗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等细分领域。

目前我国大健康市场发展尚处于发展阶段,2016年我国大健康市场规模超过3万亿元。从市场消费角度看,美国医疗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超15%,加拿大、日本等等国的比重也超过10%,而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例仅为6.2%。预计到2022年,我国大健康市场规模将达7.4万亿元。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不断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大健康产业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众多企业和机构争相布局。据公开资料,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前十的富豪中,至少有6位公开表示正在布局大健康产业领域。目前布局大健康产业主要有三种类型企业:1、以康美药业为代表的医药健康领军企业,其主要围绕原油核心业务打造大健康产业神态,完善产业整体布局。2、以万达、恒大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其力图通过合作、并购、自建等方式快速进入大健康领域,抢占未来发展先机。3、以腾讯、百度、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其希望将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向融合,打造新兴领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大健康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