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4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寻求更为舒适的生活。厨房空间作为家庭中重要的一片领地,其产品内容也时刻彰显着家庭生活水平状况。近几年来,微波炉作为厨房电器的一种开始日渐上风,从城镇到农村家庭,都开始出现微波炉的身影。

微波炉(microwaveoven/microwave),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在烹调腔的进口处附近,有一个可旋转的搅拌器,因为搅拌器是风扇状的金属,旋转起来以后对微波具有各个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够把微波能量均匀地分布在烹调腔内,从而加热食物。微波炉的功率范围一般为500~1000瓦。

从控制方面分电脑式微波炉和机械式微波炉两大类。电脑式微波炉适合于年轻人和文化程度较高的人使用。优点在于能够精确控制加热时间,根据加热食物的不同,有多种程序可供选择,高档的产品可能还有一些其它的附加功能,缺点是按键多,操作复杂不易掌握。机械式微波炉最适合中老年人使用。优点在于操作简便,清楚明白,产品可靠性好,适于老人使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以及材料技术近年来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国内外微波炉研发机构和生产工厂为满足微波炉消费者的使用要求,将各种先进的现代化技术应用于微波炉,推出了一系列新颖先进的微波炉产品。这些微波炉新产品,反映了微波炉技术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为智能化、多功能化、节能健康化以及操作简便化等特点。

微波炉行业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