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装行业市场规模/产业链及发展趋势分析:2022年孕妇装市场规模将达378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4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面二孩”政策的正式实施也增强了中国家庭的生育意愿,进而刺激孕妇服装产业市场需求。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将在2021年达到376亿元,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6%。未来中国孕妇装产业产品将越来越丰富,品牌层次定位更加清晰。

未来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提升、国家生育政策调整、专业孕产观念深入人心等有利因素,孕妇服装产业将迎来新的高速增长期。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孕妇装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由2012年的134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0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6%。预计2017年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将达到231亿元,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6%;2022年中国孕妇装市场规模将达37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产业链

由于国家单独二胎政策落地实施,中国孕妇装市场将再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孕妇装上游的面辅料、印染料、化学纤维、动物毛皮原料、包装等价格和加工业劳动力成本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孕妇装行业的经营成本。但同时各种新型面辅料、防辐射原材料的更新注入、加工、印染技术的升级换代,提升了孕妇装的品质,丰富了孕妇装的设计和种类,促进了孕妇装的普及化消费。

孕妇装行业的下游为终端消费者,其收入水平、消费心理、消费偏好、受教育程度、年龄、职业等因素对孕妇装设计、图案色彩、价格、品质都形成较大影响。孕妇装的功能性成为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许多有特殊功能的孕妇装很受宠,如防辐射服、孕期专用内衣裤、鞋袜、托腹带等,其中最畅销的就是防辐射服,90%的孕妇都会选用。中国孕妇们洗脑般地深信:电磁场辐射会使胚胎畸形或引起染色体改变,导致婴儿畸形、早产或流产。因此,越来越多的孕妇在怀孕初期就穿起了防辐射服,哪怕只是护着肚子,都会感觉放心不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