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海丝沿线九大城市旅游大数据:广州1200万旅游总人次遥遥领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4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11月19日,携程网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海丝沿线九大城市旅游大数据报告》,广州在“接待游客人数”、“在线旅游渗透力”、“旅游人均消费”等指标均列全国第一,显示广州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影响力强。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增长,“海丝之旅”已成为旅游新亮点。该报告以携程大数据平台为依据,从旅游总人次、旅游客源地、最受欢迎旅游景区、旅游预订方式、人均消费、在线关注度、在线旅游渗透力等七个方面向公众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九大城市旅游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现状。

报告指出,2017年前三季度中,广州旅游总人次在九大城市中遥遥领先,第二、第三名分别为南京、福州,其他依次为宁波、烟台、扬州、泉州、北海、漳州。在旅游在线关注度上,南京的关注度位居榜首,广州、宁波紧随其后,可见经济发达、知名度高的城市对于旅游产品的开发更为全面,也更为用户所关注。

九大城市排名前三的客源地统计显示,九大城市客源地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尤其是沿海地区,其中广东、上海、北京、福建出现频率分列前四位,中西部地区仅有湖南、四川两地上榜。在线旅游渗透力方面,广州位列第一,南京、福州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其他六个城市,随着城市发展水平和互联网普及率较低,在线旅游渗透力逐渐减弱。

报告显示,北海涠洲岛、广州长隆综合度假区、宁波东方神画、南京总统府、烟台蓬莱阁、福州贵安综合旅游区、泉州崇武古城、扬州瘦西湖、漳州云水谣古镇分别位列九大城市最受欢迎的旅游景区。由此可以看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景区深受游客欢迎,综合类主题公园和度假项目也被人们所喜爱,上榜最受欢迎的景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