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重卡市场销量首次下跌9%!全年销量破纪录创历史新高(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4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持续火爆,月月增长的销量表现相当给力。但重卡市场这股火热势头在11月出现变化,销量首次迎来下跌。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国内重卡市场整体销量达8.4万辆,环比下滑10%,同比下滑9%。自去年10月开始延续至今年10月,国内重卡市场连续13个月的爆发式增长止步11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今年重卡市场的成绩相当亮眼。截至11月,今年的重卡市场在3月、4月以及9月销量均突破十万辆。此外,今年的重卡市场已连续在6月、7月、8月、9月以及10月创下销量的历史新高。

重卡市场增长势头十分强劲,但11月却出现下滑,主要在于政策因素影响。此前,环保部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中有提到限产或停工,这大大影响了涉及地区的重卡消费需求。

此外,今年的重卡市场如此火爆有:一是年初市场受到治超政策的影响,持续表现火爆。二是基础建设投资推动,各地市基建项目的开展,采购需求增多,各方利好因素带动重卡销量节节高升。三是我国经济稳重向好,催生了煤炭运输需求。但这种上涨势头开始表现放缓。目前,这些需求逐渐被消化,市场回到相对平缓的发展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车企方面,11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为东风,销量达1.85万辆,同比增长7%。累计销量方面,一汽以23.4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一,同比增长66%。

整体来看,11月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中,三家销量同比增长,七家同比下滑。其中,红岩涨幅最大,达118%;江淮跌幅最大,达41%。此外,11月销量超过万辆的有四家企业,依次为一汽、东风、重汽以及陕汽。

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重卡市场历年来的销量最高历史记录在2010年的101.7万辆。而截至11月,今年国内重卡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1.7万辆,打破历史记录创下新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