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行业发展前景/产业链及十大品牌分析:毛巾品牌众多 哪一款更好用?(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30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毛巾是一种清洁用品,特征为方形纯棉纺织品,使用方法为打湿后拧干擦拭皮肤,以达到去除污渍、清洁凉爽的效果。

产业链

毛巾类产品也称巾类产品,是表面呈现毛圈的织物。此类织物由两个系统的经纱和一个系统的纬纱交织而成。地经与纬纱构成底部成为毛圈附着的基础,毛经与纬纱构成毛圈。毛巾织物主要包括枕巾、毛巾、浴巾、沙滩巾、地巾、方巾、澡巾、及其他盛洗织物等,要求具有良好的吸湿性、保温性和柔软性。

毛巾类产品是以毛巾坯布为主要材料制成的各种家用纺织品。毛巾类产品的特点是表面丰满有弹性,保暖柔软,手感舒适,吸水快干,不易褪色。毛巾类产品的品种很多,可以按照纬纱循环数、起毛圈形式、加工方法、纤维原料、毛巾的功能、毛巾的规格和用途等进行分类。

毛巾属于家纺行业,毛巾上游主要原材料为棉纱线及纤维;毛巾下游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日化店、服饰批发市场、品牌专卖店以及电商平台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毛巾行业发展前景

近几年以来,家纺行业运行前景虽然面临不确定性,但支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利因素仍然存在。从国际市场来看,主要发达国家市场消费趋于稳定,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及中韩、中澳自贸区域经济一体化政策,有利于企业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内拓展国际市场。从国内市场来看,当前正处于消费结构升级调整期,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将为家纺产品升级换代、扩大销售创造条件。从行业自身来看,家纺产品是生活必需的日常消费品,具有刚性的市场需求,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